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親愛的所長


親愛的所長:

       剛進華文所時,您給了我們一個很大的願景,您對我們說華文所要把你們培養成能以中英文教授中文的優秀人材,雖然你不會是股神巴非特、也不會是比爾蓋茲或歐巴馬,但你卻可能成為他們的老師。當時,我的目標還很小,我只希望自己在華文教學上能更專業,能補大學本科非中文系之缺。

       在就讀研究所期間,在學業上、在待人處事上,您給我們設定了高標準的要求,我也曾因達不到這個目標而感到困惑與沮喪。一夕之間,我似乎全明白了。您高規格的標準來自您對我們的信心,您相信我們的能力,這是您對專業、優秀華文教師的期待與標準。

       感謝您給予的各種大大小小的機會,一年前您讓所上資助僑生數位影片發表會,並親自參與晚會活動,這給予我們莫大的榮耀與感動。當我們參加活動得了獎項時,您讓所辦張貼恭賀海報,我可感覺出您那種為學生的表現而高興的心情。 我也還記得,我跟您說,我要放棄到英國的獎學金時,當時您很認真提供我建議的情景。I KNOW YOU REALLY CARE ABOUT US !

       進華研所,雖然已即將邁入第三個年頭,但真正留在學校的時間卻不超過一年半,這是您為我們創造的機會,您致力於促進兩岸在華文教學上的交流,
我們有機會到廣州暨南大學華文學院當交換生,開拓我們的視野。在大陸期間,我告訴您我計畫申請海外教學項目,雖然,當時您在台灣的工作很繁忙,您還會不時提醒我注意申請的細節。我很想告訴您,感謝您為我們所做的一切,也感謝您為我們的未來設下的美好願景,現在,我在美國頂尖大學教授著一群菁英學生,感謝您對我們抱有的信心與鼓勵,是您讓我們敢把夢做大的。  


學生
林素菁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