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遲到的紅蜻蜓:敬悼周昌龍所長




一個星期前的大雪紛飛中,傳來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華語文教學研究所所長周昌龍教授因病辭世的消息,深感哀痛。

與周所長只有兩面之雅:第一次於2009台灣華語文教學學會在苗栗舉辦的年會上,周所長擔任我們那一組的主持人,也許基於他對威斯康辛州深厚的感情,看到我也就特別親切,邀我有機會到暨南大學演講。這個盛情的邀約一直到去年夏天才成行,我特別把暨南排在學校參訪的第一站,而他也讓學生學期結束後多留一天,可以聽我演講。會後周所長特地陪同遊覽埔里的紙教堂,對於小女拍攝的紅蜻蜓特別感興趣,囑咐我一定要透過電郵寄給他。那次的參訪相談甚歡,深深感受到周所長對華語文教學的熱情及願景,沒想到紅蜻蜓寄出時,已由助理代為處理郵件。

隔著太平洋路途遙遠,無法親臨弔唁,謹以當日拍攝的紅蜻蜓及荷花送周所長一程,希望他一路好走,陽光亮麗,鳥語花香,就如那天的桃米之旅。

祈願周所長在天之靈安息,家人能節哀順變。

            
美國中文教師學會執行長威斯康辛大學密爾瓦基校區副教授
  陳雅芬 拜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